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逾15亿布局华北市场 茂业商业复牌涨停

  • 发布时间:2016-04-21 04:31:35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昨日市场的普跌之下,刚刚复牌的茂业商业却彰显强势,在昨日开盘即封住涨停板,其表现如此,除了停牌期间的补涨之外,更源于其对于内蒙古百货业公司维多利集团超过15亿元的大手笔收购。

  自2014年以来,茂业商业先后以85亿元收购控股股东茂业国际旗下位于华南的7家百货门店,后以25亿元现金收购成都仁和春天两家百货公司。今年1月,其则因重大资产重组而停牌。根据昨日最新公告,茂业商业对公司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草案)及其摘要进行了修订。根据修订稿,茂业商业拟支付现金15.653亿元,收购邹招斌等20名交易对方持有的维多利集团70%股权,收购后维多利集团将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维多利集团主要从事商品零售业务,目前拥有包括6家百货门店(其中3家购物中心)、15家超市和3家房地产公司,业务范围涵盖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和包头市;其2014年度和2015年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9.48亿元和40.0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462.13万元和-7501.77万元。根据业绩承诺,标的公司下属的超市业务在交易完成后未来3年合计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074万元、2281万元和2510万元。

  根据公告,茂业商业进行此次交易的目的主要是布局华北零售市场,增强上市公司综合竞争能力以及整合百货零售企业,实现公司发展战略。修订稿中显示,截至重组报告书签署之日,上市公司旗下共经营 18 家百货门店,业务范围涵盖四川省、广东省和山东省。而维多利集团主营百货和超市业务,在内蒙古乃至华北区域内具有较大市场影响力,是内蒙古乃至华北市场的领军商业企业,本次交易将标的公司旗下 6 家百货门店(其中 3 家购物中心)和 15家超市均纳入上市公司体系,有利于上市公司百货业务布局至华北市场,提高市场占有率,在销售商品的品牌规划和布局方面掌握更大主动权。本报记者 马玉宝实习记者 李艳玲

茂业商业(60082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