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菱汽车承认油耗测试造假

  • 发布时间:2016-04-20 23:42:3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东京4月20日专电(记者许缘)日本三菱汽车公司社长相川哲郎20日承认,该公司有四款微型汽车在燃油经济性测试中存在违规操作,以美化排放水平,丑闻共涉及62.5万辆汽车。

  这四款车型包括eK Wagon和eK Space,以及与日产汽车合作开发的DAYZ和DAYZ ROOX。目前这四款车型已全部停产,但因无安全性能问题,预计不会召回。

  据悉,为获得更高的燃油效率,三菱汽车涉嫌在设定轮胎负荷值时作弊,以获得相关燃效认证。而存在违规操作的汽车若接受正规测试,预计油耗将较目前水平增加5%至10%。

  受丑闻影响,当天三菱汽车股价从前日收盘价每股864日元大幅跌至每股733日元,跌幅高达15.16%,盘中跌幅一度达到17%。

  这是三菱汽车近年来第三次爆发大规模丑闻事件。2000年和2004年,三菱汽车两次因隐瞒车辆缺陷记录和客户投诉信息而被曝光。该公司在长达数十年间未向日本国土交通省报告汽车安全隐患问题,选择私下修理和调整存在缺陷的汽车零部件,受到广泛关注和批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