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华海药业2015年业绩同比增六成 拟派发现金 分红超1.5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4-20 07:1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张敏

  华海药业4月19日公布了2015年年报。数据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亿元,同比增长35.4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42亿元,同比增长66.66%;基本每股收益0.56元/股,同比增64.71%。

  对于业绩的上涨,华海药业表示,主营业务上涨主要是因为原料药市场销售回暖,原料药产品销售增加;公司持续加大国内外制剂的推广力度,制剂产品销售增加所致。

  据了解,华海药业医药制造产品体系涵盖化学原料药、化学制剂、生物制剂等细分行业。去年,公司的原料药及中间体销售达18.23亿元,同比增长16.15%;业备受市场关注的制剂业务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6亿元,同比增长62%。

  此外,华海药业还进军生物制剂领域,公司通过与美国 Oncobiologics公司的战略合作,引进了具有国际水平的生物类似药-阿达木单抗,并且在国内开展临床申报工作。

  为增强核心竞争力,华海药业在药品研发上的投入也持续增加。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支出为2.73亿元,同比增长21.11%,占当年营业收入7.79%。

  另外,华海药业2016年的经营计划目标是实现销售收入45亿元。

  在公布的2015年年报中,华海药业披露了2015年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以公司总股本7.93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送现金红利2元(含税),共计约1.58亿元(含税),占公司2015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例为35.85%。此外,公司还公布了2015年度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以公司总股本7.93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股,本次转增后,公司资本公积金尚余7.93亿元。

  华海药业可谓是A股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的“模范生”,数据显示,自2003年上市以来,公司每年都坚持现金分红,2013年、2014年公司现金分红的金额分别为1.17亿元、1.57亿元。

华海药业(60052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