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宁海千亩白枇杷绝收获赔百万元

  • 发布时间:2016-04-20 06:36:20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杨绪忠

  通讯员陈鑫磊 李振华

  “这个保险真是投对了,在关键时候发挥了作用,可以说是雪中送炭,让我们种植大户避免了损失!”昨天上午,宁波美栖饮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在西对太平洋产险宁波分公司的服务连连点赞。当天,他因千亩白枇杷绝收,获得了保险公司100万元的理赔款,这基本上可以弥补公司在白枇杷种植上的成本投入。

  今年年初,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我市接连遭遇强寒潮天气。极端低温造成宁海、象山等地种植的数万亩枇杷受灾,大片果园减产甚至绝收。庆幸的是,宁波美栖饮品有限公司投保了太平洋产险推出的枇杷冻害绝收保险,为种植的千亩枇杷系上了“安全带”。这也是宁波市场上首个枇杷果实保险产品。

  近年来,我市林特产业发展迅速,枇杷等产业已经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然而,种植枇杷收益高风险也大,低温冻害往往会造成枇杷果园大面积减产,打击农户种植的积极性。为此,太平洋产险宁波分公司针对枇杷易受低温冻害影响的特点,开发了枇杷冻害绝收保险,保障枇杷果园在遭遇-4℃(含)以下的低温冻害所造成的枇杷绝收损失。试点阶段每亩保险金额2000元。

  据悉,太平洋产险宁波分公司正加快农险发展步伐,积极探索保险服务农业现代化的有效途径。一方面,通过加强与市气象台等技术部门合作,将气候条件对农业生产损害程度指数化,解决传统农险理赔时效低、程序复杂等问题。另一方面,建设独具特色的“互联网+农险运营管理体系”,再造农险承保理赔流程,简化投保理赔手续,提升业务操作效率,改善投保农户体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