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工信部:切实发挥大企业“双创”标杆效应

  • 发布时间:2016-04-19 20:15:4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工信部网站19日消息,2016年4月15日,根据国务院有关要求,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大企业“双创”典型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交流大企业“双创”典型经验,部署下一步工作,切实发挥大企业“双创”的标杆效应与示范效应,全面加速企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怀进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怀进鹏强调,“双创”是制造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强大动力,大企业是“双创”的主力军。大企业“双创”正成为地方政府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举措,正成为企业高效整合资源的重要举措,正成为产业链整体效率提升的重要支撑,正成为培育新业态新模式的重要抓手,正成为盘活闲置资源的重要方式。

  怀进鹏对下一步做好大企业“双创”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以制造业和互联网融合为主线,推动大企业“双创”。二是以平台建设为支撑,探索大企业“双创”新模式。三是以大企业为主体,打造大中小企业协同共生的“双创”新格局。四是以“新四基”为重点,提升大企业“双创”支撑能力。五是以加快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为支撑,改善大企业“双创”基础条件。六是以深化改革、完善政策为重点,优化大企业“双创”环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