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黄汉良:马来西亚与中国东北合作空间广阔

  • 发布时间:2016-04-18 16: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吉隆坡4月18日电 (记者 赵胜玉)马中总商会会长黄汉良18日在吉隆坡表示,尽管马来西亚和中国东北地区相距甚远,但两地合作空间广阔。

  他在会见吉林省贸促会副会长李建华率领的吉林省食品农业和食品加工代表团时表示,马来西亚十分重视与中国的交往与合作,尤其是随着中国“一带一路”构想的深入实施,双方合作范围和领域也在不断拓展和加深。特别是东北地区,其独特的工业体系及农副产品与马来西亚形成优势互补,他希望吉林及东北地区能够形成自己具有优势的产品,通过马来西亚进而推广至东盟。

  李建华表示,吉林生态资源丰富,农业产业基础雄厚,与马来西亚形成优势互补,以食品农业为基础展开对马合作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李建华指出,作为穆斯林国家,马来西亚是中国清真食品及产品进入世界穆斯林的重要桥梁和窗口;同时,马来西亚也是中国产品进入东盟国家的桥头堡。

  中国海关总署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1-6月,中国与马来西亚进出口贸易总额488.9亿美元,同比增长1.6%,马来西亚继续保持中国在东盟国家中最大、全球第六大贸易伙伴国地位。(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