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4月上半月二手房网签量环比降34.7% 市场趋稳房价“有得谈”

  • 发布时间:2016-04-18 16:07:0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4月上半月 二手房网签量环比降34.7% 成交均价环比降1.4% 多数业主开始接受议价

  进入4月份,北京楼市的“高温”终于有了明显下降趋势。机构统计数据显示,4月上半月,京城二手房市场量价齐跌。具体来看,全市二手住宅共网签12929套,环比3月下半月下降34.7%;成交均价为43513元/平米,环比3月下半月下降1.4%。

  《法制晚报》记者探访多家中介门店发现,4月初常见的“跳价”、“毁约”等情况,目前也已不见,购房者与售房者之间开始出现议价空间。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二季度北京二手房市场将持续降温。伴随着交易量继续回落,房价也将逐步企稳,部分区域部分户型的房价甚至还将出现回落。

  市场

  业主不“跳价” 议价空间再现

  “我们上个月卖了58套房,这半个月才卖了9套。”在朝阳区常营附近一家恒洋地产门店,经纪人刘先生告诉记者,现在二手房价格较3月份稳定了很多,“3月份看房的人多,房价上涨很快。在那种情况下,大部分业主都希望提价。现在买房的人少了,很多业主也都能够接受议价了。”

  在定福庄附近一链家地产门店,经纪人王先生告诉记者,进入4月份以来买房的人确实少了很多,“跟上个月抢房的情况不一样,现在房价稳定了很多,买房者也可以坐下来和业主谈价格了。”王先生表示,此前买房不仅不能议价,还只能坐等业主涨价。

  走访中记者发现,3月份二手房“一夜跳价”的情况,在进入4月以后已经很少见,市场正逐渐由“卖方”向“买方”倾斜,购房者开始拥有“议价”空间。

  数据

  二手房网签量 环比下降三成

  据伟业我爱我家统计数据,4月上半月全市二手住宅共网签12929套,环比3月下半月下降34.7%;成交均价43513元/平米,环比3月下半月下降1.4%。

  从日均网签量来看,4月上半月北京二手住宅日均网签量为862套,与3月全月的日均网签量相比下降了16.5%。

  新房方面,据亚豪机构数据,4月上半月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与自住房) 成交套数4784套,而3月下半月(16日-31日)成交套数为5899套。相比之下,四月上半月新房成交量环比亦有所下降。

  观点

  本季度二手房市场将持续降温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认为,从去年10月份开始至今年春节后,在一系列利好政策的支撑下,购房需求持续大量释放。从二手房每周实际达成的合同签订量来看,从今年第10周(2月29日)开始至今,北京的二手房实际交易量已连续6周呈持续下滑趋势。

  实际交易量连续下滑,使得二手房网签量从4月份开始出现明显回落。胡景晖预计,这一下滑势头还将持续,“随着交易量回落,房价也开始出现企稳势头,买卖双方的心态也更加趋于理性,主动调高房屋售价的业主占比由之前的八成降至五成左右。”

  胡景晖预计,二季度北京二手房市场将持续降温。伴随交易量的继续回落,房价将逐步企稳,部分区域的部分户型的房价甚至还将出现回落。

  春节后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

  时间 成交量

  第八周 5876套

  第九周 4443套

  第十周 4719套

  第十一周 5936套

  第十二周 7721套

  第十三周 8075套

  第十四周 8188套

  第十五周 5136套

  注:今年第八周从2月15日起

  数据来源:伟业我爱我家

  (记者 张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