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与中华古籍”创客大赛举办

  • 发布时间:2016-04-18 01:31:2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游雪晴)4月13日,国家古籍保护中心与中国图书馆协会共同主办的“我与中华古籍”创客大赛正式启动。主办方希望通过这种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的创意活动,让古籍“活起来”。

  据介绍,本次活动分为创意元素征集和大赛两个环节。前者已于3月15日启动,通过网络平台,向全国各图书馆、藏书楼、相关机构和个人征集包括竹简、舆图、古代文化名人、钤印、著名典籍、造纸、藏书楼、书法、古籍装帧、篆刻、拓本、修复工具、活字、中医古籍文化、民族文字等在内的多个种类的图片、图案。征集到的元素经过筛选,最终有53家单位提供的1160个作品入围成为本次大赛的创意元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