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在2016年全国农牧渔业大县局长轮训第4期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 强化农业科技成果有效供给

  • 发布时间:2016-04-17 16:14:00  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网讯4月12日,2016年全国农牧渔业大县局长轮训第4期培训班农业生物技术与安全管理重点县农业局长班在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中国农业大学分院举办。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在开班式上强调,要准确把握五大发展理念和农业农村经济“提质增效转方式、稳粮增收可持续”的工作主线,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现代农业建设各项目标任务贯彻落实,把握农业生物技术与安全管理工作的要求和重点,提高县级农业局长的履职尽责能力,提升转基因安全监管和科普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张桃林指出,“十三五”期间,我国农业发展内外环境发生深刻调整,发展条件、比较优势、组织方式等都出现重大变化,对农业科技创新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发展农业科技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主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为首要任务,以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增产增效并重、良种良法配套、农机农艺结合、生产生态协调为基本要求。强化统筹协调和顶层设计,着力优化科技资源布局、拓展科技创新领域、壮大农业科技力量、完善农业科技管理。不断完善适应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农业发展要求的科学技术体系,加快提升农业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协同创新水平和转化应用速度,强化农业科技成果的有效供给,为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为农业现代化建设奠定更加坚实的科技基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

  张桃林强调,转基因技术在缓解资源约束、保障食物安全、保护生态环境、拓展农业功能等方面已显现出巨大潜力,成为世界各国增强农业核心竞争力的焦点,在现代农业发展中发挥着先导和引领作用。要深刻领会中央对加强农业转基因技术研发和监管的精神要求,准确把握我国转基因发展政策,积极开展科普宣传,及时回应公众关切,有效引导社会舆论。农业部门干部要积极作为,推动形成政府、社会、科技、公众、媒体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让公众科学理性认识转基因,为发挥农业科技创新引领作用、持续提高农业竞争力营造良好氛围。

  来自全国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的农业生物技术与安全管理重点县农业局长和农业部系统青年干部共101人参加了本期培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