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8日前后水星盖头掀起来

  • 发布时间:2016-04-17 01:30:4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北京4月16日电 (记者徐玢)4月18日水星东大距,这将是水星2016年的第一次东大距,也是观测水星的一次好机会。如果大气透明度够高,公众可以在傍晚的西方低空寻觅到水星的身影。

  水星是太阳系八颗行星中距离太阳最近的行星,也是其中个头最小的行星。它随着太阳一起升起落下,常常淹没在太阳的光辉中而难觅踪影。当水星运行到“大距”的位置时,是观测它的好时机。

  4月18日,水星东大距,这颗行星看起来在太阳东边最远的位置,我国公众可在18日前后几天的傍晚寻找水星的身影。北京天文馆副研究员李昕表示,用肉眼看水星,对天气和大气透明度的要求很高。今年4月中、下旬水星的观测条件都不错,观测并非只能在大距当天进行。

  今年水星将出现西大距和东大距各3次,但并非每次大距都适合观测水星。“决定水星观测条件好坏最重要的因素是它和太阳的赤纬关系。”李昕说,对于北半球来说,如果大距期间水星的赤纬高于太阳,那么观测条件就会很好。反之,水星在日出或日落时的地平高度就会较低,不适合观看。

  据了解,下一次水星大距是在6月5日,水星出现在太阳西边最远的位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