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下周充满机会和挑战 震荡上行可期

  • 发布时间:2016-04-16 07:40:1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周市场在“超级数据周”的各种利好刺激下,一度站上3097点高位。尽管周四、周五因部分获利盘回吐,导致股指反弹出现些许迟疑,但总体上,本周沪指上涨逾3%,实属不易。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本周三市场出现了一次放量过程,显示场外资金有明显的进场现象。而在外部环境方面,A股本周也迎来了难得的利好。据媒体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副总统拜登和美联储主席耶伦开了一个闭门会议为股市打气。这意味着美联储在加息立场上将更加鸽派,同时美联储可能不动声色地向市场投入更多流动性,以支撑市场向上。美联储短期内不加息,对于新兴市场将是一个非常重磅的利好,因为国际资本流出的冲动将大幅减低,货币汇率将维持稳定,这些都有利于各种改革的推进,以促使经济继续稳健增长。因此,老左认为,在此作用下,未来三个月内,新兴市场的股市将有不错的表现和收益,而A股表现有望远超其他新兴经济体。

  研判下周,老左认为,从本周经济数据来看,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速保持在合理区间内,其他指标也表现稳健。既然基本面表现不俗,那么股市就没有理由不向上。因此,老左预测下周大盘将继续在震荡中上行。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据彭博统计数据显示,4月19日(下周二)将有3280亿元3个月期MLF到期,4月21日(下周四)将有1175亿元3个月期和1055亿元6个月期MLF到期。下周的流动性情况可能会影响市场情绪。因此下周注定也是一个充满机会和挑战的一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关注小盘题材股的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