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四川省一季度加工贸易止滑回升

  • 发布时间:2016-04-15 15:18:3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成都4月15日专电(记者杨迪)成都海关公布的最新外贸数据显示,四川省今年一季度以加工贸易方式进出口356.6亿元人民币,逆势增长2.8%,在外贸总体形势低迷的情况下,率先实现止滑回升。此外,四川外贸进出口走势在一季度呈逐月好转趋势,3月实现了9.8%的增长。

  一季度四川加工贸易的小幅增长,使之在全省外贸进出口中的比重达到54.9%,较去年上升19.1个百分点。由此,还带动了加工贸易企业云集的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进出口额增长2.3%。其中,高新综保区出口169.6亿元,下降21.3%;进口180.2亿元,增长42.6%。

  目前,成都高新综保区已入驻英特尔、富士康、德州仪器、戴尔等知名跨国企业。成都海关新闻发言人、办公室主任伍剑认为,加工贸易进口的迅速回暖将推动未来一段时间加工贸易出口的反弹,3月当月四川加工贸易出口已经实现36.3%的正增长;预计二季度,成都高新综保区的出口也有望由负转正,以其在四川外贸中“第一平台”的龙头地位,有望带动全省外贸止跌回稳。

  伍剑告诉记者,根据近期成都海关对20家四川外贸重点企业的调研来看,八成以上企业都表示今年将实现外贸正增长或持平,形势较去年有明显好转。

  近年来,成都海关把支持高新综保区内龙头企业率先止跌回升作为扭转外贸形势的重要抓手,开展了8项“简化手续、优化流程”的改革。截至目前,海关总署第一批推广复制的上海自贸区14项海关监管创新制度已经全部落地,第二批11项制度已有8项在成都高新综保区落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