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浙江降低社保费减用工成本 预计企业年减负超75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4-15 11:42:1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杭州4月15日专电(记者岳德亮)浙江省政府近日决定,在确保社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支付和社会保险基金正常运行的前提下,降低社会保险费,切实降低企业用工成本,预计全省一年可减轻企业负担超过75亿元。

  据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减负举措主要包括:临时性下调失业保险费单位缴费,从2016年5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用人单位费率下调0.5个百分点,由1.5%降为1%;对2015年底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能力达到12个月以上的统筹地区的符合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方向的企业,下浮缴费比例等。

  此外,允许符合产业结构调整方向的困难企业暂缓缴纳社会保险费,缓缴期限不超过1年。

  “十二五”期间,浙江省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3684万、医疗保险5196万、失业保险1260万、工伤保险1930万、生育保险1285万,医疗保险基本实现全覆盖,工伤保险覆盖所有职业人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