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困难企业可缓缴社会保险费

  • 发布时间:2016-04-06 07:31:1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省人社厅、省经信委、省财政厅、省国资委和省地税局4月5日联合发出通知,为切实助推实体经济企业发展,对生产经营困难但恢复有望,暂时难以支付职工工资、缴纳社会保险费,已采取稳定就业岗位措施且没有批量减员,生产经营活动符合相关政策的企业,经批准可缓缴除基本医疗保险费外的社会保险费,缓缴期最长达6个月。

  需缓缴社会保险费的困难企业应向统筹地区地税机关提出书面申请,内容包括缓缴的险种、金额和期限等,并提供与缓缴社会保险费相关的有效缴费担保材料。地税机关受理申请后,应在5个工作日内征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财政部门意见,相关部门10个工作日内给予书面意见反馈,之后地税机关在5个工作日内作出是否同意缓缴的答复。

  缓缴期间,困难企业应继续按规定申报应缴纳的社会保险费,发放工资时应依法代扣代缴职工个人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应加强核查,切实保障职工合法权益。企业恢复缴费能力的,应提前结束缓缴。缓缴期满后,企业应足额补缴缓缴的社会保险费及其银行活期存款利息。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黄红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