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去哪儿网与国内航企再生分歧:产品上线仅半天便下架

  • 发布时间:2016-04-15 07:37: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去哪儿网与航企国内再生分歧:产品上线仅半天便下架

  京华时报讯(记者郝少颖)去哪儿网的机票业务又遭遇一场打击。记者昨天获悉,去哪儿网将暂停“智惠飞”产品,这款产品从上线到被暂停仅仅半天时间。

  “智惠飞”是去哪儿推出的一款大数据预测类产品。通过将对某个航班未来一段时间内的销售价格波动建立数据模型,测算最低折扣点位,并按照该折扣价格预售。据了解,相较于市场公开的价格,“智惠飞”的报价优惠幅度大多在5%左右。如果预测错误,则由去哪儿网支付价格上涨的额外成本。

  然而,该产品上线仅半天时间,去哪儿网突然宣布下线这一产品。去哪儿网表示由于上线前没有和航空公司及时沟通,引起航企误解,因此去哪儿网决定暂时下线该产品,后续沟通再议。

  有分析人士指出,航空公司放票都是分批进行的,票价则是根据订票时间的早晚会有所调整。就国内航班来说,航班飞行前的半个月到1个月是所有时段里票价最低的,很多低价票都出现在这个时期。而航班执飞前购买的机票,价格变化幅度极大。去哪儿网的“智惠飞”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摸清这种规律,打破了航空公司与消费者之间的信息不对等,影响了航空公司的收益,惹恼航空公司也是必然的。

  目前,航空公司与去哪儿网之间依旧处在紧张的关系之中。今年年初,四大航联合旗下地方航空公司纷纷宣布暂停与去哪儿网的合作。在不久前的3月份,四大航又下架了所有在去哪儿网上的机票代理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