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地球生命源于宇宙?

  • 发布时间:2016-04-15 01:30:3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作为DNA的“近亲”,RNA被认为是地球上出现生命的最早标志之一,但对于RNA本身的最初起源却仍然充满争议。而就在最近,法国尼斯化学研究所的科学家们首次证明核糖可以在彗星上的水冰中形成。

  在实验中,科学家们模拟了宇宙环境下外层被水冰包裹的尘埃颗粒逐渐形成的过程,这是构成彗星的基础材料。随后将这一过程暴露在强紫外线照射下,这是一种通用的消毒程序,被用于杀灭或灭活微生物,但这正是这些尘埃颗粒在宇宙中的分子云团内形成时所处的环境。随后,样品被逐渐加热至室温,从而模仿彗星逐渐接近太阳导致升温的过程。在此过程中,研究人员检测到在“彗星”上出现了几种糖类,其中就包括核糖物质。

  这一发现不仅支持了一项长久以来的理论,即地球上的生命最初有可能来自太空,它还将大大增加我们在宇宙中其他地方发现生命的可能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