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英特尔中国区总裁:未来信息技术呈现三大发展趋势

  • 发布时间:2016-04-14 10:42: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4月13日电(郭良)13日,为期两天的2016年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ntel Developer Forum, IDF)在深圳拉开帷幕,英特尔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杨旭在IDF2016主旨演讲中指出,英特尔将继续扩展计算的范围,为开发者提供工具,并帮助他们实现创新的梦想,这体现在三个方面:万物数字化、云计算成为未来发展与创新的引擎、加速推进智能互联时代的来临。万物数字化

  在杨旭看来,电脑愈来愈具有人的行为能力,它们能够捕捉看见的、听到的,跟踪人类的运动轨迹。英特尔将继续把计算范围扩展到穿戴和智能机器人领域,不断缩小数字世界和物理世界的鸿沟。

  英特尔开发的Curie是一台可以装进纽扣大小空间的电脑。在如此小的尺寸里,集成了英特尔Quark系统芯片、蓝牙、低功耗无线电、传感器、充电电池,还有一个创新的图案匹配引擎。

  “Curie 已经成为一股重要的力量,把技术带到了很多新的领域。Curie 把你的动作数字化了,结果不是简单的跟踪。当Curie被集成进一个设备以后,英特尔就可以实时地捕捉、分析和展现你的运动轨迹。比如最近在美国Aspen拍的极限运动X-Games的一些录像中,当英特尔把Curie装在滑雪板上后,它就能明白运动员在做什么,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在X-Games的比赛中,英特尔第一次准确了解到这些滑板运动员,他们究竟飞了多高,在空中旋转了多少度。如果把Curie装在自行车和跑步鞋上,可以得到同样的效果。有了这样的信息,我们观看体育运动的效果将会发生革命性的改变,对体育培训、给运动员在竞技比赛中的评判都会带来巨大影响。” 杨旭在峰会现场表示。 从“万众接云”到“万物接云”

  “ 今天的云连接的是海量的人群,例如微信、QQ、微博、人人……所有在线行为都是人组成的,今天的云是靠人们用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设备把数据传输到云端。很快,这些设备会融入到数以十亿计的智能物联网里边——温度仪、汽车、生产线……这些都会推进‘万物接云’,或‘物联云’。”杨旭表示。

  他认为“物联云”是英特尔今天的生活中所看到的最大规模的计算的延伸。当“物联云”成了英特尔智慧城市、智能医院、智能交通和智能的工作环境的中心时候,它的潜力才能充分地体现出来。这些领域将会重新定义今天的一切,也会定义未来的世界。加速智能互联世界

  技术在不断地演变,计算的范围在不断地扩展,计算变得无处不在,嵌入进我们的衣服、汽车和家里。杨旭认为,“万物智能互联”将是新一轮技术发展的方向。

  “Altera的FPGAs,以及英特尔在存储技术上取得的突破是英特尔对未来做的巨大投资,在这两个领域英特尔都创新了技术,会对智能互联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杨旭表示。

  “ 海量运算需要更先进的 Memory和存储技术,英特尔提供两项颠覆性的技术,包括英特尔3D NAND和3D Xpoint技术。为了加速这一方面技术的发展,英特尔将在未来3-5年投资使英特尔大连工厂升级并转型生产3D NAND,然后生产3D XPoint。大连只是英特尔在中国的总体战略中的一部分,中国将在这一领域领先世界。”杨旭在现场说到。

  同时,他还宣布,在中国正式启动“创客爆米花”计划。新计划将依托“英特尔众创空间加速器”的基础和优势来推行,通过先进的产品技术和丰富的软硬件资源、全面的教育计划和线上线下支持、大型竞赛和电视节目,积极助力壮大创客生力军,帮助和激励创客、大学生、开发者和初创公司在“智能互联”时代进行创新,不仅帮助创客抓住“智能互联”的机遇,同时推动中国创客运动可持续发展,推动“众创”服务实体经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