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资源股大涨 个股现涨停潮

  • 发布时间:2016-04-14 03:35:41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A股选择突破向上,盘面上个股全面上行,市场赚钱效应较此前显著提升。对于后市,看多成为主流。在此背景下,分析师建议投资者当前应选好热点继续积极布局。

  在站上3000点整数关后,近期煤炭和有色股走势明显变强。本周由于受CPI数据偏多利好,商品期货连续大涨,黑色系更是轮番上演涨停潮,开启了一波波澜壮阔的行情。昨日,早盘期货市场涨停潮再现,在此之下煤炭采选、有色金属、钢铁行业板块大涨。锌业股份美锦能源盘江股份等20余股涨停。

  事实上,国内商品自去年12月份美联储加息后触底反弹,在供给侧改革去库存以及宽松的货币环境等多重利好的推动下出现反弹。昨日早盘,国内商品期货开盘大涨,并一路飙升,黑色系、有色金属、农产品集体爆发,盘中焦煤、焦炭、铁矿石、沪锌、棉花、锰硅6品种涨停,文华商品指数一度大涨近4%,尤其是棉花,昨日开盘不到半个小时,棉花期货合约全线涨停。

  商品期货的上涨利好A股市场,招商证券称,2016年后续不断出台的供给侧改革政策是煤炭股最直接的催化剂,政策落地后大量矿井的关闭退出也会推动行情,如果伴随煤价超跌反弹,行情会走得更强劲,如果煤价能反弹10%,煤炭板块的反弹幅度预计在30%-50%。中金则指出,钢铁行业盈利正在持续改善,预测一季度上市公司业绩将大幅减亏,部分钢企3月份开始扭亏为盈,二季度盈利水平逐渐恢复至2012年以来高位区间。二季度供求关系依然偏紧价格仍在上涨周期,关注一季报扭亏标的,推荐宝钢股份,关注首钢股份新钢股份。在具体机会上,申银万国相对看好阳泉煤业潞安环能陕西煤业西山煤电海德股份等上市公司。本报记者 刘泰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