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汇丰:内地居民更关注健康状况

  • 发布时间:2016-04-14 03:35:3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马文婷)汇丰日前发布的最新全球调查《保障的力量:未来的信心》发现,中国内地受访者总体(71%)对未来生活持乐观态度。与此同时,健康状况成为内地受访者憧憬未来生活时最为关注的一项内容(70%),远高于长期的财务稳健(46%)和年老后对生活的把控能力(42%)。

  内地受访者对健康的关注度(70%)高于全球的平均水平(65%),位居此次调查的所有12个市场之首,其次是墨西哥和香港,其关注程度为69%。

  调查进一步显示,从与健康相关的细分项目来看,中国内地受访者对家人的健康顾虑最多(比例达67%),其次是老年生活所需的长期护理对生活质量的影响(比例达58%),以及医疗健康相关的费用开支(比例达52%)。

  关于个人医疗健康开支的承担这一问题,约七成的内地受访者认为其他人或机构应当承担其医疗健康开支,其中,认为应由社会基本医疗保险负担的受访者超过三分之一(35%),近四分之一(24%)认为应该依靠雇主,另外有略多于一成(12%)的受访者期待家人的资助。

  此次调查由汇丰委托市场调研公司TNS于2015年下半年进行,共访问全球12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1000位25岁及以上的受访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