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业部:经过评估的转基因产品是安全的

  • 发布时间:2016-04-13 11:3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3日讯(记者 杨斯阳) 2016年4月13日上午,农业部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媒体介绍农业转基因有关情况。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委员会主任委员吴孔明会上表示,我国拥有世界上最严格的转基因农作物安全评估体系,经过评估上市的转基因产品是安全的,消费者要科学的看待转基因,不信谣、不参谣。

  吴孔明表示,转基因作为一项技术是中性的,其研发出的产品需要进行一系列的安全评估,只有经过安全评估的转基因产品的安全性和传统的食品等同。经过安全性评价以后审批上市的转基因产品安全是有保障的。

  吴孔明介绍,按照国务院颁布的《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条例》及相应配套制度的规定,我国实行严格的分阶段的评价。从实验室研究的阶段开始进行,到田间小规模的中间试验,再是大规模的“环境释放”、生产性实验、安全性证书的评估,评估标准在国际上独一无二。可以说我国对转基因产品的安全评估体系是世界上最严格的体系。

  “从全球的角度看,有众多权威科研机构对这些转基因产品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工作。这些研究工作总体的结论也证明已经批准上市的转基因食品是安全的。欧盟委员会历时25年,组织500多个独立科学团体参与130多个科研项目,他们的结论是‘生物技术,特别是转基因技术,并不比传统育种技术危险’。”他强调。

  吴孔明建议消费者不要听信转基因食品谣言,例如转基因玉米和大豆会导致癌症、转基因玉米导致广西大学生精子活力的下降、转基因食品导致不育等等。要科学的看待转基因,不信谣、不参谣,为我国转基因技术的发展和高新技术的发展提供良好宽松的环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