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京津冀开发区协同发展项目亮相

  • 发布时间:2016-04-13 08:31:21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通讯员 李成 王磊 记者 门心洁)记者从津洽会组委会获悉,即将于4月15日召开的津洽会将以特装展览方式,系统展现本市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十二五”发展成就及“十三五”发展重点,同时还将特别推出京津冀开发区协同发展和产业升级转移部分建设项目。

  据介绍,“十二五”期间,经国务院批准,本市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由1家增至6家。2015年,这6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用仅占全市4.1%的土地面积,贡献了全市25.7%的地区生产总值,45.2%的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41.7%的实际使用外资和44.9%的进出口总额,为本市对外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这6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集中了全市70%以上的世界500强和外资大项目好项目。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占全市比重超过25%。泰达、子牙获批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

  为顺应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需要,京津冀三地联手成立了京津冀开发区创新发展联盟,努力建设区域协同发展先行区和产业升级转移主平台。为此,展览还将浓墨重彩地重点展示冀津(涉县·天津铁厂)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河北省芦台自行车科技产业园区、天津市津南开发区与河北省临漳县合作项目、唐山市(曹妃甸)半导体照明产业化项目,以及油墨材料制造项目等十余个京津冀开发区协同发展和产业升级转移部分建设项目,全力推动京津冀开发区成为京津冀经济发展的主引擎、对外开放的排头兵、创新驱动的主力军和绿色发展的示范区。

  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