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贸促会:望日企积极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

  • 发布时间:2016-04-11 21: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4月11日电 (记者 石岩)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贸促会)副会长尹宗华11日在此间表示,希望日本企业界积极参与中国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建设,与中方企业进行相关产业的对接,实现良性互动,互利合作。

  尹宗华是在当日在北京召开的中日产业合作论坛上作出上述表态的。论坛由贸促会和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共同主办。论坛上,与会中日两国嘉宾围绕“建设绿色城市和智慧城市”这一主题结合京津冀协同发展,就两国在能源环保、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合作进行研讨。

  尹宗华指出,中日两国作为世界上重要的经济体,加强双边经贸环境十分重要。长期以来,双方经济界共同致力于促进两国经贸合作向更广的领域、更高的水平和更深的层次发展,为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尹宗华表示,当前,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区域一体化不断提升,各国生产要素流动更加自由,市场融合的程度日益加深,跨境供应链、产应链、价值链加速整合。在此大背景下,中日都在致力于推动结构改革,加强创新驱动,扩大市场开放,中日经贸合作拥有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

  尹宗华指出,2015年4月份中国政府对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出了战略部署,其核心是要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要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升级转移等重点领域率先取得突破。

  尹宗华认为,在首都圈规划建设方面,日本拥有许多经验,如首都功能的分散和副中心的建设,产业升级和重新布局,交通网络体系的完善先行,环境保护体系和防灾体系优先建设等等,都有值得中国借鉴的地方。贸促会希望日本企业界积极参与中国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建设,与中方企业进行相关产业的对接,实现良性互动,互利合作。

  尹宗华最后表示,中国贸促会作为中国最大的贸易促进投资机构,愿意不断的加强与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的机制化合作,共同发布经贸信息,举办展会论坛,组织企业互访,提供商事法律服务,为两国企业扩大互利合作创造更多机会,提供更多的支持;为深化中日经贸关系发挥更大的作用。(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