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南首座新一代智能变电站投运

  • 发布时间:2016-04-13 01:30:4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乔地)4月8日,位于长葛市的220千伏皓月变电站安全运行满一周。该变电站是河南省首座新一代智能变电站,一次试运行成功。

  该变电站是许昌东西电网潮流通道的枢纽站,也是许昌500千伏涂会输变电工程的“先锋”工程。变电站远期规模180兆伏安主变压器3台,220千伏出线6回,110千伏出线12回。本期规模180兆伏安主变压器1台,220千伏出线2回,110千伏出线6回,动态投资8003万元。

  与常规智能变电站相比,220千伏皓月新一代智能变电站工程采用户外SF6集成式智能隔离断路器、SF6气体绝缘母线(GIB)、二次设备预制舱、装配式建筑、层次化保护控制系统、多功能测控装置、站域控制保护等新一代智能变电站技术,可有效减少现场施工和调试时间,同时,变电站围墙内占地面积减少约40%;建筑面积减少约60.1%。

  据介绍,新一代智能变电站以“系统高度集成、结构布局合理、装备先进适用、经济节能环保、支撑调控一体”为目标,以功能需求为导向,远近结合,既有创新,又具有可操作性。从被动地选择已有产品转变为主动引导设备研制,构建了以集成化智能设备、一体化业务系统及站内统一信息流为特征的新一代智能变电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