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保险金额和职业种类相关

  • 发布时间:2016-04-12 16:29:20  来源:江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太平洋团体意外伤害保险是一款以团体投保的意外伤害保险,除了为团体成员提供保障外,团体成员的配偶、子女也可作为该保险的被保险人,所以该保险的保障对象比较广泛,而且投保年龄也比较宽泛,16周岁至80周岁均可投保,若团体成员子女连带投保,其年龄从出生30天至18周岁也可购买,这一保障计划不仅涵盖了较广的年龄层次,而且较充分考虑了不同人群对意外风险的保障需求。此外,该保险还具有保险期限可选择,保险费相对较低、保额相比较高的特点。

  风险提示:该保险以下相关条款值得消费者注意:团体成员参保时若连带被保险人一并投保,则所有符合投保条件的连带被保险人须全部参保,不得选择性投保;该保险提供两方面的保障,一是基本保障(身故),二是可选保障(残疾),可选保障必须在投保基本保障的基础上方可投保,但是可选保障不可单独购买;保险金额的多寡与被保险人投保时所从事的职业或其年收入相关,从事不同职业类别的被保险人,其最高保额各不相同,同时连带被保险人保额不得超过主被保险人保额;该保险的保险费也与职业种类相挂钩,不同的职业种类,其费率各不相同,对于第四类以上风险偏高职业而言保费高,年龄偏大的被保险人其保险费还要在标准保险费率基础上进行不同等级的增加;对于采矿行业等从事井下开采和井下设备检修的人员及出境人员而言,若想购买本保险,也设定了若干特殊规定。

  适合人群:该保险是一款保额较高、保险费适中的团体意外保险,适合机关团体、事业单位、各类企业或社会合法团体投保,但对于不同职业群体而言,购买保险金额的多寡还应量力而行。此外,在购买本保险的基础上可以购买多种附加团体医疗保险,对于需要解决职工医疗问题的单位也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江西中医药大学 吴海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