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刘益谦助力匡时27亿元被收购

  • 发布时间:2016-04-12 08:22:3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拍卖公司匡时国际借道上市的新闻又有新动向。宏图高科(600122)日前披露资产购买预案,公司拟以13.01元/股发行合计2.08亿股,合计作价27亿元收购匡时文化、董国强持有的匡时国际100%股权;同时拟以16.12元/股向袁亚非、刘益谦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5亿元。方案显示,此次募集配套资金的认购对象中,袁亚非为宏图高科实际控制人;刘益谦为匡时文化大股东陈佳之岳父,本次交易完成后两人直接或间接持有宏图高科股权比例超过5%。

  资料显示,作为一家2005年成立的综合性拍卖公司,匡时国际目前已经位于拍卖行业第一梯队。截至2015年末,匡时国际资产总额7.74亿元,净资产3.63亿元。2014年度和2015年度,匡时国际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1亿元、2.4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63亿元和1.22亿元。业绩补偿方面,匡时国际及董国强承诺公司2016-2018年度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5亿元、2亿元和2.6亿元。

  “拍卖行业最重要的是品牌,有上市公司品牌背书,这对买家、卖家都会带来极大的可信度。此次借道上市,就匡时国际自身而言,无论是品牌、信誉度,还是在资金链等方面都有重要帮助。”中央财经大学拍卖研究中心研究员季涛表示。

  有业内人士指出,收购匡时国际也是宏图高科布局金融服务的一环。如今,文化产业前景广阔,可与金融产生较好的协同效应,匡时国际作为艺术品拍卖公司,由于价值连城,就会需要相应的金融服务。未来,艺术品电商与艺术品金融的结合也能让艺术品拍卖潜力更大。(陈丽君)

  ?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