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京东东家一年为89企业募资11亿 23个项目拟登新三板

  • 发布时间:2016-04-11 20:4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财经4月11日消息(记者马文静)4月11日,京东金融旗下众筹平台京东东家举行一周年庆典。在庆典上,京东东家负责人孙肇昭透露,成立一年以来,京东东家帮助89个创业企业成功融资,总募集金额超11亿元人民币,总融资成功率超92%,其中23个项目正筹备登录新三板

  据了解,在合作机构方面,京东目前已于红杉资本、经纬创投、真格基金、IDG资本、戈壁创投等50余家主流投资机构建立合作。在投资人数上,截至目前,超6万高净值用户在京东东家平台参与股权投资,重复投资率超30%,10%的投资人在平台投资项目超5个。

  东家在采用“创投板+消费版”的融资模式,其中“创投板”采用“领投+跟投”模式,领投人为专业投资机构或职业投资人,跟投人为经过合格投资人认证的普通民众。这使得个人投资者能够利用专业机构的判断进行投资,以降低投资风险。

  在项目退出方式上,京东东家主要有IPO、新三板及区域性股权交易中心、并购、后续轮次融资等。

  与高收益相伴而行的,是股权众筹的高投资风险。京东东家负责人孙肇昭表示,为降低投资和创业风险,京东东家严把项目审核关,项目上线前需经过层层筛选。“目前经过筛选后,仅有不足2%的项目可以登录平台,通过以上风控流程,最大限度降低合规和欺诈风险”,孙肇昭说。此外,为了降低项目失败风险,京东金融向创业者开创了众创生态圈。孙肇昭说,“截止目前,京东东家的89个项目中的9成项目都对接了京东众创生态圈,京东东家专业投后团队为项目的平均增值服务数均值2-3次”。

  孙肇昭也坦言,参与股权众筹融资多为初创企业,投资回报率很高,但失败率也很高,对此,京东东家着力推出两大举措,一是促进优质资产获取能力,二是提升投资人判断力。促进优质资产获取方面,京东东家将引进以色列和美国硅谷的优质技术类公司股权资产,同时,与盛世投资成立FOF基金,规模10亿元;提升投资人判断力方面,东家成立了研究机构东家研究院,并将实施“众包投研”策略。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