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创新供给打造工匠精神暖通企业谋求转型升级

  • 发布时间:2016-04-11 18:37: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北京4月11日电 (贾兴鹏) “用新产品、新技术、新生态、新商业模式,创造出新供给。” 鑫华星(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同鑫在日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房地产市场不太景气的大环境下,暖通企业也要积极主动谋求转型,以适应经济新常态的发展。

  日前,鑫华星(中国)有限公司的“欣鑫相融—NWRH鑫华星‘工程与渠道并举’战略暨与时代新光管理咨询袁清先生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 在钓鱼台大酒店召开。

  “由过去‘工程主导’向‘工程与渠道并举’转型;由过去‘技术主导’向‘品牌先导和技术支撑’转型;由过去‘商品房主导’向‘品牌地产和民生地产市场’转型;由过去‘地区主导’向‘行业纵深拓展’转型;由过去‘区域品牌主导’向‘行业第一阵营品牌’升级。”

  会议一开始,吕同鑫便提出“5个转型升级”,给暖通行业代表鑫华星(中国)有限公司的转型升级指明了方向。

  据了解,鑫华星是山东区域内有着20多年历史的采暖散热器企业。然而2015年以来,房地产市场进入低迷状态,从暴利时期过渡到了薄利时代,对于房地产产业链下游的采暖散热器行业,也面临改革。

  吕同鑫表示,鑫华星根据市场需求,巩固工程市场,开拓终端市场,采取‘两条腿走路’的销售模式,但开拓的终端市场不是简单的回归低端零售市场,而将目光投向高端零售市场,不断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新需求,提供有效供给。”

  此外,鑫华星还将采用“4个举措”来引爆市场,即“云生态”构建横向、纵向价值链的新业态;“智慧舒适家居”树立舒适家居行业的新标杆;“厂商联销体”寻求触及主要采暖区工程市场的新突破;“人文化”着力企业战略、品牌、营销的新驱动。

  对于传统暖通企业的转型,发布会上在接受鑫华星董事长吕同鑫的战略、品牌、营销顾问聘请书后的袁清,一连用了“五个着力”,来阐释鑫华星的转型之道:“着力研究产业背景;着力研究产业发展的历程;着力寻求良好的边际效应比值;着力从“规模增长”向“价值增长”过渡;着力研究企业的盈利能力。”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兼采暖散热器委员会主任宋为民表示,鑫华星作为行业新型、轻型散热器的开拓者、创新者之一,其转型顺应了“五大发展理念”的新要求,为整个行业的转型之路做出了积极地探索。

  鑫华星也在探索工匠精神,鑫华星的工厂有数十名技工,这些技工在鑫华星看来就是制造产品的工匠。吕同鑫认为,工匠是独立人格,对自己的产品负责,同时享受精益求精的成果,不仅有“才”,更有“德”,鑫华星正在探索的“工匠制度”,就是要用制度养成制造业的“工匠习惯”,再把“工匠习惯”升华为“工匠精神”。

  发布会现场,吕同鑫给时代新光管理咨询创始人袁清颁发聘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