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媒:在华慰安妇受伤 中韩协力助其回国治疗

  • 发布时间:2016-04-11 15:28:00  来源:中国网  作者:王茵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网4月11日讯 据韩国媒体4月10日报道,一位现居在中国的88岁韩国慰安妇受害者河相淑(音译)在楼梯上摔伤,已于本月10日回韩国接受治疗。

  韩国驻中国武汉总领事馆领事表示在武汉同济医院重症治疗室接受治疗的河相淑已于10日回到韩国,转到韩国中央大学医院继续接受治疗。

  今年2月15号,河相淑在下楼梯时不小心摔倒,致使肋骨刺穿肺部,情况十分危急,此后,一直在接受治疗,近日逐渐苏醒恢复意识,情况有所好转。

  事故发生后,韩国中央大学医院的医疗团队特地到中国探望河相淑,在检查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后,决定把老人转移到韩国继续治疗。

  河相淑当天直接乘坐救护车到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搭乘配有患者专用担架的飞机直飞韩国,中央大学医院其配备了1名随行医生、2名急救人员和1名护士。此次回国途中,河相淑的小女儿刘婉珍(63岁)和孙女全程陪护左右。大韩航空还特意为河相淑更换飞机型号,将原来的小型B-737飞机换成A-330。

  中国方面为了帮助河相淑能够更方便地到韩国治疗,不仅简化了出国手续,还派出专门的救护车把其直接送到机场,机场方面则为她提供了升降车,使其能更方便的搭乘飞机。

  河相淑经过2小时30分左右的飞行于韩国时间下午4点到达仁川国际机场,随后直接被送往韩国中央大学医院。

  1944年,当时只有17岁河相淑被日本军虚假宣传欺骗,以为能够到中国赚钱,没想到竟沦为一名慰安妇,受尽日本军人欺凌。新中国成立之后,她在一家纺织厂里工作,生活曾十分艰苦。

  之后,河相淑在中国结婚生子,和丈夫共育有3个女儿,并于2003年的时候重新回到韩国,在韩国呆了2年7个月后再次返回中国。

  河相淑曾向周围子女表示,想回到一直思念的韩国,在父母安息的故乡结束自己的生命。(编译:王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