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面对面]陈凤英:“一带一路”已掀投资热 贸易热紧随其后

  • 发布时间:2016-04-11 09: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v.cen.ce.cn/video_info/2016-4-8/1460098926508.json,553,450

  在世界贸易下行的大背景下,“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对于促进亚洲各国的贸易,增加亚洲各国的投资有怎样的拉动作用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所研究员陈凤英在做客中国经济网《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时表示,“一带一路”的贸易热可能要过两年才会出现,去年“一带一路”的投资增长非常快,已经出现了一个投资热,主要是因为我们首先是项目为主,以项目为导向,项目之后谈投资,投资之后才会出现相关产品,这时候就变成贸易了。

  陈凤英认为,贸易要有一个基础,就是对方要有需求。我们首先有项目和投资之后就创造了就业,就业的结果就是增加了消费能力,有了消费能力之后就会有各种需求,其中包括国内的需求,国际的需求,对中国的需求可能会更多。“所以我认为贸易首先是以投资来拉动,以项目为导向。现在还没有完全看出来对亚洲贸易拉动有多大,因为亚洲依然是在世界的分工当中,但未来几年当中项目先行,投资拉动,就业需求最终会出现,这些‘一带一路’国家的贸易相对会活络起来。”陈凤英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津池)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