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英国公司推出充气座椅 或解决地铁拥挤难题

  • 发布时间:2016-04-11 09:07: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交通高峰时,把地铁车厢里的座椅放气收起,释放空间容纳更多乘客,这种大胆创新的“充气城堡列车”最快有望在4年后投入使用。英国媒体9日报道,英国奥雅纳工程咨询公司眼下正为英国铁路网公司设计制造这种列车车厢。按设计,车厢内部将全部覆盖一种高科技材质制成、柔软的“云皮肤”,不仅能实现换气、调温、照明等所有功能,还可让座椅充气、放气。

  在拥挤时段,座椅收缩后可为车厢增加40%的空间。奥雅纳公司的工程师说,项目已经进展一年,志愿者在体验充气座椅时“觉得愉快”。设计者目前仍面临一些需要解决的问题,包括如何避免坐下时把旁边的乘客“弹”起来,如何让充气座椅防刮、防火。设计师史蒂芬·菲利普斯说,这种新型车厢有望在2020年到2022年之间投入使用。(张代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