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季度两岸四地消费者信心两升两降

  • 发布时间:2016-04-11 09:30:3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一季度两岸四地消费者信心指数在京发布,总指数两升两降,均处于100以下,整体信心趋于悲观。其中,大陆消费者投资信心出现较大波动,但对未来经济发展仍处于乐观区间。

  当天发布数据显示,大陆经济下行压力未减,消费者信心总指数为96.91,环比下降4.7个点,同比下降7.4个点,指数出现较大幅度回落,各项分指数均有不同程度降低,特别是消费者投资信心分指数下降17.3个点至84.6;而在经济发展、就业、生活方面,大陆消费者仍抱有乐观积极的心态。

  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博士关蓉解读指数时表示,大陆产能过剩行业结构调整,新兴产业对就业的贡献尚无法抵消去产能对就业形势的影响,但政府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结构转型,根据经济形势积极作为,化解潜在风险,经济仍然在合理区间运行。

  香港消费者投资信心总指数录得80.8,跌至2014年三季度水平。澳门则延续了上一季度消费者信心走强的趋势。台湾消费者信心指数也一改颓势,录得87.08,环比上升3.28个点,但同比微降0.52个点。

  消费者信心指数是消费者对经济形势各方面进行综合判断后得出的主观评价和心理预期。该指数包括经济发展、就业、物价、生活、购房和投资六项分指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