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浓缩液加水兑 100%果汁≠原榨果汁

  • 发布时间:2016-04-11 09:29:53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李永华

  福州晚报讯“无糖”“0能量”“天然果汁”“含蛋白质”……饮料标签上的这些概念,让人眼花缭乱。网上有消息称,这些果汁饮料多是噱头,部分名不副实。例如100%果汁不等于100%原榨果汁,实际上还是果汁浓缩液加水兑。记者走访福州超市所售的品牌果汁饮料,发现这些饮料中真实果汁含量让人一头雾水。

  不少消费者发现,很多饮料都在包装上用醒目字样注明了“100%果汁”或“纯果汁”,但仔细一看配料表,发现上面基本上写的都是某种水果的浓缩汁。消协部门表示,这种果汁确切的叫法应该为“复原果汁”,是先从果汁中除去一定比例的水分,将其变为浓缩果汁,便于保存和运输,之后再添加适量的水分将其还原成与原果汁比例相同的饮品。通俗地讲,就是浓缩果汁和水还原而成的果汁。

  记者走访看到,福州市场所售的瓶装果汁饮料标签概念繁多。其中包装上不乏“100%果汁”“纯果汁”等字眼。但记者发现,这些饮料实际上都不是100%原榨果汁。实际原榨果汁含量差距很大,有的标称果汁含量不低于10%,有的标称果汁含量不低于15%,最多的则称果汁含量30%以上。此外,宣称“100%果汁”的某品牌饮料实际原榨果汁含量也仅在10%以上。记者发现,这些饮料并没有标出具体果汁含量,含量只是一个模糊的范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