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库存减少助燃市场希望 油价跳升提振美能源股

  • 发布时间:2016-04-11 07: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来源: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最新的库存及油田钻井数据令投资者猜测,持续近两年的全球供应过剩情况可能正接近转折点。受此影响,在8日的交易中,国际 油价大幅上涨,并带动美股市场能源企业走高,助力三大股指在财报季到来前勉力收高。

  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在最近一周减少近500万桶,而此前分析师预估为增加超过300万桶。此外,美国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运营的油田钻井数量已经连续第3周下降,显示低油价迫使美国页岩油厂商减产。

  两大数据鼓舞投资者的情绪,加之主要产油国本周末将在多哈召开会议,市场寄望可以达成冻产协议。截至8日收盘,纽约及伦敦两地商品交易所近月原油期货价格均跳涨超过6%。上周,两者的累计涨幅都达到约8%,为3月4日当周以来最大。

  受油价上扬提振,在8日的美股交易中,标普能源股指数涨幅达到2%,并助力三大股指小幅收高,涨幅在0.05%至0.28%不等。不过,从周表现看,道琼斯指数和 标普500 指数均下跌约1.2%,纳斯达克指数跌幅为1.3%。

  外媒分析称,即将在本周开锣的美股财报季令市场保持谨慎,分析师预计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企业盈利将连续第三个季度下滑。

  其他市场方面,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8日收于每盎司1243.8美元,涨幅0.51%,全周累计上涨1.66%。

  美元对多数主要货币汇率的下跌成为扶持黄金价格的利好因素。根据路透计算和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8日公布的数据,投机客连续第五周削减美元多仓,美元净多仓规模降至逾两年最低位。截至5日的当周,美元净多仓总值降至21.5亿美元,前一周为46.5亿美元。这是美元净多仓连续第二周低于50亿美元。

  此外,加息预期降低也提振金价。上周公布的3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许多美联储官员认为全球经济和金融形势仍对美国经济前景构成下行风险,对加息态度偏“鸽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