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国总工会:广泛建立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

  • 发布时间:2016-04-11 05:38:0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郑彬报道:“环卫职工等户外劳动者在就餐、饮水、休息等方面的困难将得到有效缓解。”记者日前从全国总工会获悉,全总正在推动各地广泛建立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体系,环卫工人、出租车驾驶员、交通警察、快递员等为主要服务对象。

  全总宣教部部长王晓峰表示,全总将注重不断完善维护职工权益制度和机制,并着手把更多的资源手段投入基层一线,为广大职工提供普惠性服务。

  据了解,全总已下发通知,要求在有条件的县级以上工会组织和乡镇(园区)建立服务站点。其功能主要围绕保障和改善户外劳动者的生产生活条件,重点解决饮水、就餐、如厕等实际问题,基本设施设备应包括卫生间、桌椅、饮水机、微波炉、应急医药箱等。

  全总还要求服务站点应本着有利于户外劳动者工作、生活的原则,在户外劳动者相对集中的城区进行科学规划、合理选址,尽量临街靠路、标示鲜明,确保户外劳动者能在较短时间内到达服务站点。同时,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大力发动学校、银行、医院等爱心企事业参与,共同建设服务站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