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奥巴马:特朗普或克鲁兹都不会成为我的继任者

  • 发布时间:2016-04-10 08: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正在加州为民主党国会竞选委员会筹款的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共和党总统参选人领先者特朗普或克鲁兹都不会成为他在白宫的继任者。

  综合《洛杉矶时报》、《旧金山纪事报》和ABC电视台等媒体报道,奥巴马与大女儿玛丽亚7日傍晚抵达洛杉矶,由国会少数党领袖南希·佩洛西和竞选委员会主席本·雷·卢汉陪同,在华纳迪斯尼主席艾伦·霍恩家中出席筹款晚宴,每位宾客支付1.5万美元至6.68万美元。

  出席者包括好莱坞明星茱莉亚·罗伯兹、格温妮丝·帕特洛、歌手芭芭拉·史翠珊等。

  奥巴马和女儿8日下午抵达旧金山,继续为民主党国会竞选委员会筹款,出席者每人支付3.34万美元。当晚在旧金山富翁戈登·盖蒂家中的筹款晚宴为民主党筹集了约300万美元,将用于帮助民主党在11月大选夺回被共和党抢去的30个众议院席位。

  奥巴马对他的支持者说,共和党总统参选人领先者特朗普或克鲁兹都不可能成为他的继任者。

  奥巴马说,特朗普和克鲁兹并非共和党的异类,他们所言与国会中那些极端保守派并无两样。

  他甚至打趣两人说,特朗普和克鲁兹实际上为民主党做了一件好事,他们在各种选举场合毫无掩饰说的那些废话,让公众看到这样的总统参选人多么怪异。

  “我们应该感谢特朗普先生和克鲁兹先生的诚实。”奥巴马说。

  奥巴马继续抨击由共和党把持的参议院拒绝考虑他提名的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选梅里克·加兰。

  3月16日,奥巴马提名加兰接替去世的大法官安东尼·斯卡里亚,63岁的加兰是华盛顿特区联邦上诉法院首席法官,对他的提名需得到参议院通过。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耐尔当天表示,参议院将不会就加兰的任命举行听证会和投票,新一任大法官的任命必须由下一任美国总统而不是将于明年1月卸任的奥巴马提名。

  “我们有一位共和党议员决定,既不投票给他(加兰),又不给美国民众机会听听他在听证会上说什么。”奥巴马对他的支持者说。

  “现在已有几位共和党参议员表态与加兰会面,没有任何理由拒绝考虑一位最胜任的被提名人。”奥巴马表示。

  奥巴马强调,11月的选举关乎美国民主制度是否可行。

  奥巴马将在9日离开旧金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