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城子镇为果农埋单换树种

  • 发布时间:2016-04-09 03:32:02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我这有50多亩地,现在正由合作社帮着打理,如果形势好的话,估计今年我的收入将翻番。”日前,在京郊密云区新城子镇的一家果园里,果农蔡长林看着自家新更换的树种,高兴地说。

  据了解,蔡长林的幸福,来源于镇里的一项政策。该镇自2014年开始,为全镇2500余户果农免费更新苹果树种。截至目前,已经更新了4700亩果园,涉及2000余户果农。今年,该镇预计更新果树2500亩,届时,全镇2500余户果农将全部完成更新树种工作。

  新引进的品种较以前的品种相比有什么优势?该镇林业站站长胡玉民介绍说,以前,该镇种植的苹果多为“长富”和“秋富”,这类苹果大小不一,成熟的时候一面青、一面红,卖相不好;单个重量平均在200克左右;亩产1000斤左右。而新引进的“寒富”,成熟时可以保证全红,且大小均匀,单个果重平均在280克左右,亩产能达到5000斤左右,如果在高标准果园里种植,亩产最多可达10000斤。此外,新品种较老品种而言,更加耐寒、耐旱和抗腐烂,果农在管理时不仅省时、省力,而且投入会减少。

  但毕竟是引进的品种,这“外来和尚”到底能不能在新城子“念好经”,果农们心里也没底。为了打消果农的疑虑,镇政府决定自掏腰包,向果农们作出承诺:在新品种没有产生效益之前,苹果树交由各村的合作社统一打理。谁家更新了多少苹果树,镇政府会根据其相应面积付给果农租金,并且果农帮着合作社打理自家果树,还能得到工钱。等果树产生效益之后,再把管理权交还给果农。这项政策一出台,果农们彻底没了后顾之忧,打理自家果树不仅能收租金还能得到工钱,一个个心里都乐开了花。于思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