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俄航天合作分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在莫斯科召开

  • 发布时间:2016-04-08 23:30:43  来源:工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9月10日,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航天合作分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在莫斯科召开,会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国家航天局局长许达哲和俄罗斯联邦航天局临时代理局长雷斯科夫共同主持。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听取了自2014年9月以来中、俄航天活动情况报告,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进展,对后续合作进行了部署。双方决定积极推进《2013-2017年中俄航天合作大纲》中项目的实施。双方商定按照2015年5月签署的《中国国家航天局与俄罗斯联邦航天局关于交换双方空间对地观测数据合作的谅解备忘录》积极开展后续合作,推动两国遥感卫星数据交换,为两国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双方同意开展在月球探测和火星探测领域的合作,俄方希望利用中国嫦娥四号月球探测卫星搭载俄罗斯科学仪器,双方将研究技术可行性。会后,双方签署了会议纪要。

  会前,许达哲还会见了俄罗斯联邦航天局代理局长伊万诺夫。此次会议是为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做准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