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口灵山镇20宗违建一日拆除

  • 发布时间:2016-04-08 08:31:03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海口4月7日讯 (记者许春媚 特约记者梁崇平 通讯员蔡英 陈建宇)今天,海口市美兰区城管、灵山镇、国土等单位出动698名执法人员依法拆除了位于灵山镇渡头村、儒雅村和晚胆村的20宗违法建筑。据了解,这些建筑都是当事人占用耕地后违法建设起来的。

  上午9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即将被拆除的违法建筑中有不少还是空荡荡的钢筋混凝土架子。据执法人员介绍,这些建筑均未依法取得规划许可手续。美兰区城管工作人员巡查发现后曾多次到现场制止施工和切割钢筋,但有关当事人仍顶风偷建、抢建。因此,美兰区政府决定依法予以拆除。为消除部分当事人的抵触情绪,拆违行动开展前,美兰区委、区政府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到当事人中,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逐一进行答复,向村民普及法律知识。

  3月27日,海口广播电视台《亮见》节目曝光了灵山镇存在占用耕地违法建设现象后,美兰区委、区政府决定在辖区掀起一个打违新高潮,特别是在违法建筑多发的灵山镇。随后,美兰区在灵山镇组织了4次拆违大行动。按照工作计划,今年8月30日前灵山镇将完成35万平方米的违建拆除工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