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基金对金亚科技“预估”偏差大

  • 发布时间:2016-04-08 07:41:3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亚科技昨天上演惊天大逆转!因为涉嫌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而有暂停上市风险,此前被多只基金预估可能多达十多个跌停板的金亚科技,于3月30日跌停复牌,但在经历了数个跌停后,昨天开盘便受到巨额游资买入,早盘封涨停。对于此前大幅下调其估值的基金来说,净值将得到有力提振,但在恢复流动性按照现价估值之后,如要借道重仓该股的基金来套利,已无利可套了。

  公开数据显示,在停牌之前,多达91只基金持有金亚科技7819.10万股,占流通股的23.44%,其中持股数量较多的基金有汇添富移动互联招商先锋混合汇添富民营活力混合A,持股数量分别为658.38万股、565.56万股和520.02万股。金亚科技进入十大重仓股的基金有13只,其中占基金净值比最高的是消费分级,截至去年年底持有金亚科技75.75万股,持仓市值占比为基金净值的6.75%;其次是广发聚优灵活和广发竞争优势,持仓市值占基金净值比分别为6.21%和4.36%。

  从2015年6月初开始,金亚科技就公告称因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周旭辉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公司也存在暂停上市的风险。此后,持有金亚科技的多家基金公司,纷纷发布公告大幅下调金亚科技的估值,十多家基金公司最乐观的估值也仅有8.8元,最悲观的基金公司估值只有5.14元。

  从昨天金亚科技的市场表现看,早盘大幅低开后被迅猛拉升,三四分钟后就被拉升至涨停,在剧烈震荡完成筹码交换后,10点左右被封死涨停,全天成交额高达31.54亿元。

  按照基金持有停牌股的通常做法,在股票复牌并体现出活跃的市场交易特征后,将恢复为采用当日收盘价格进行估值,金亚科技涨停收盘后将按照昨日收盘价格予以估值,这也使得此前大幅低估的基金净值得以提升,尤其是持有金亚科技市值占基金净值比较高的基金,以广发聚优灵活基金为例,此前其对金亚科技的估值为8.68元,而昨日的收盘价为22.42元,由于其持有金亚科技市值占基金净值比高达6.21%,因此对该基金的净值提升明显。

  不过,尽管金亚科技估值切换提振基金业绩,但是此后并不存在套利空间,按照基金合同规定,恢复流动性之后就要按照当日收盘价估值,昨日买入的投资者已经无法予以套利,只有在4月6日收盘之前买入的投资者,才可以得到金亚科技估值切换带来的惊喜红利。

  在业内人士看来,此前基金大幅调低金亚科技的估值,但该股在复牌后这么快跌停板就被打开,显示博弈资金的参与热情远远超过机构预期,对于4月6日之后赎回的投资者来说,就无法享受到金亚科技估值切换带来的红利了。

金亚科技(30002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