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工商总局支持跨境电商带动消费

  • 发布时间:2016-04-08 07:2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铎 王运)在出台一系列支持电商业发展政策的同时,相关政府部门也在抓紧调研。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昨日在聚美优品调研过程中表示,支持跨境电商发展带动国内消费。此外,工商将建立完善在线信用监管体系,提倡信用创造财富,并打破垄断,反不正当竞争。

  张茅在调研中指出,国外免税店里挤满中国顾客,既代表国人旺盛的消费需求和能力,也对中国企业提出考验:如何把境外消费带回国内。据聚美优品CEO陈欧介绍,自今年发力跨境电商以来,聚美极速免税店月环比增长连续5个月增长超过300%,今年全国保税进口单量,聚美占比51.2%。在张茅看来,发展跨境业务,不仅给企业带来发展,同时打破国外化妆品在国内的价格垄断与歧视,另一方面刺激国内相关产业升级。这是促进市场有序竞争和发展的有效途径。

  张茅同时重点介绍了工商系统正在建立完善的“企业信用公示信息平台”。据了解,未来将由专业机构随机抽查企业,在平台上将所有出问题的信息归结到企业名下,并向社会公开开放查询。国家工商总局一行同时提及了目前电商行业讨论正热的不正当竞争问题。网络交易监管司司长刘红亮表示对于电商行业不正当竞争已经有新的认识,“此前更多偏重于打击不正当竞争,但后来发现,不正当竞争的背后是在经营业态和经营方式上的垄断造成的,因此电商行业反垄断工作也要并重”。

跨境电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辉超市 10.11 2.74%
3 快乐购 41.38 2.50%
4 明牌珠宝 7.04 2.03%
5 外运发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产中大 6.53 -1.95%
3 长江投资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