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2批次婴幼儿奶粉检出不合格

  • 发布时间:2016-04-08 07:2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阿茹汗)国家相关部门对于婴幼儿配方乳粉市场的监督管理日益趋紧。昨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了在今年7-9月期间,对婴幼儿配方乳粉开展国家专项监督抽检的结果,检查出不合格样品12批次。

  国家食药监总局通告显示,本次抽检覆盖国内93家在产企业的产品及部分进口产品,抽检国产样品513批次,检出不合格样品12批次,其中9批次为羊奶粉。12批次不合格样品中,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存在食品安全风险的样品4批次;不符合企业标准或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但不存在食品安全风险的样品8批次。抽检进口样品120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据通报,被检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4批次,涉及3家企业,分别为陕西红旗乳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贝格塔尼金装婴儿配方羊乳粉(1段)、贝格塔尼金装较大婴儿配方羊乳粉(2段)2个批次,分别检出菌落总数、硒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陕西红星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养悦婴儿配方羊奶粉(1段)1个批次,检出蛋白质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河南金元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优伯来金装幼儿配方奶粉(3段)1个批次,检出维生素C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不符合企业标准或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的样品8批次,涉及陕西省杨凌圣妃、陕西金牛乳业、河北省的旗帜婴儿乳品以及黑龙江农垦英博华威乳业4家企业。

  从去年起,国家对于乳粉行业提出通过企业间的兼并重组提升行业集中的要求。业内人士指出,小型乳粉企业目前普遍存在生产设备落后、监管监督不严格的情况,国家食药监总局此次公布的结果也显示,小型乳粉企业在产品质量监管上存在漏洞,而在行业洗牌的大背景下,无法保证食品安全的小型乳粉企业最容易被淘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