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券商正面临监管层新一轮核查

  • 发布时间:2016-04-08 01:29:33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证券记者 胡春春

  “经纪业务自查,新三板主办券商内核指引,接下来可能是债券业务和并购重组……”昨日,国内一家知名券商相关人士向《金证券》记者透露,券商正面临监管层的新一轮核查。

  券商人士告诉记者,前不久监管部门曾向其所在券商下发通知,要求经纪业务自查。

  据介绍,自查范围包括一般经纪业务、两融、股权质押等。

  “我们上报的新三板项目,内核阶段突然变得很严,个别项目本应该上周就有反馈,但是一直到这周都没有回应。”券商人士接着说。

  《金证券》记者了解到近期股转中心发布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主办券商内核工作指引(试行)(征求意见稿)》。意见稿中明确规定了券商的内核职责。另有上海一家券商新三板业务人员告诉记者,实际上在意见稿出台之前,新三板主办券商就被吹风要提高内核标准。“如果内核不实,严重可能会取消券商主办资格。”这位人士说。

  多位券商方面人士在与记者交流时坦言,虽然每年都会有一轮监管动作,但是明显感觉一年比一年严格,“而且处罚力度很大。”

  上述国内知名券商相关人士表示,从目前的监管进度看,接下来监管政策可能会波及债券业务和并购重组。“正在发债的和一些平台业务有瑕疵的可能要注意了。”该人士提醒,大部分中小券商固收部门采取的是外包制,运作都比较灵活,业务也很猛,成为“踩线”的高风险部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