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毫无悬念 金亚科技再度一字跌停

  • 发布时间:2016-04-07 13:31:42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早盘,金亚科技再度一字跌停,报20.38元。不过换手率有所回升,截至11时,换手率接近2%,成交超亿元。这也是该股复牌后的第五个一字跌停。若加上停牌前的三个一字跌停,股价共计连续八个一字跌停。

  金亚科技是挂牌上市创业板的首批上市公司,但主业连年不振,资产重组夭折。2015年6月5日,金亚科技披露因公司涉嫌证券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其进行立案调查。受此消息影响,当天公司股价直接躺在了地板上,随后一天维持一字跌停的走势,第三天上午仍然是一字跌停走势。不过,午间公司突然宣布拟披露重大事项,股票自当天下午开市起停牌,这才“终止”了一字跌停板。谁也没有料到,金亚科技这一停就是9个多月的时间。目前,中国证监会尚无最终调查结论。

  面对如此惨烈的跌势,最为痛苦的无疑是深套其中的股东。数据显示,复牌后仅4日内金亚科技的市值已经蒸发超40亿元。而据公司2015年三季报显示,公司股东数为32064人。人均亏损超过12万元。

  当然,此次踩中地雷的基金也深受其害。2015年三季报显示,截至2015年9月末,有22只基金重仓持有金亚科技,持股市值达到15.62亿元。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前九席都被机构占据,睿富七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汇添富移动互联基金、招商先锋基金位列前三名。对于后市走势,基金公司已极度悲观。近日就有鹏华基金招商基金宝盈基金泰达宏利基金上投摩根基金东吴基金等先后就金亚科技发布下调估值公告,给出估值均仅为8.7元左右。

  (证券时报网)

金亚科技(30002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