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业部:猪肉价格将企稳后市暴涨可能性不大

  • 发布时间:2016-04-07 10:38: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北京4月7日电 (孙博洋 郝帅) 今天上午,农业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近期农业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近期,猪肉价格上涨迅速,就此农业部新闻发言人叶贞琴表示,猪肉销售不会出现脱销断档情况,猪肉价格将逐步企稳,暴涨可能性不大。

  叶贞琴表示,近期生猪价格持续上涨,总的看,是前三年价格长期低迷的反弹,具有恢复性和补偿性。因为养殖效益较好,规模场户补栏积极性开始恢复,有利于增加后期猪肉供应,不会出现脱销断档。尽管猪肉价格在高位运行,可能还要维持一段时间,但伴随着生猪出栏的逐步增加,猪肉价也将逐步企稳,暴涨的可能性不大。

  叶贞琴介绍说,客观地说,目前养殖业发展水平总体还不高,生猪养殖户年平均出栏规模比较小,还有55%的出栏肥猪由年出栏500头以下的小散户提供。小规模大群体的生产格局特别容易出现“一哄而起”、“一哄而散”的情况。

  叶贞琴表示,下一步农业部将通过强化信息监测和预警,落实好各项扶持政策,加强疫病防控和技术指导服务等多项措施,加快恢复生猪生产。

  同时,叶贞琴还提醒,目前生猪养殖过热的迹象已经出现了,对于养殖户来讲,要提高风险意识,既要理性补栏,不能盲目扩大产能,也要适时出栏,不要压栏惜售,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