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旧金山提供双亲全额带薪产假 遭小企业吐槽

  • 发布时间:2016-04-07 07:17: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专特稿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旧金山成为全美第一个提供双亲全额带薪产假的城市。

  旧金山市监督委员会4日全票通过一项新法律,要求所有员工人数超过20人的企业,向刚刚生产或领养孩子的女性或男性员工提供多达6周的带薪产假。其中,产假期间45%薪水由企业支付,另外55%由加利福尼亚州政府支付。

  监督委员会成员斯科特·威纳说:“美国的产假政策远远落后于世界其他国家。现在,旧金山在促进员工家庭休假方面领先一步。”

  威纳说:“我们不应强迫新妈妈和新爸爸在度过宝贵的亲子时间与赚奶粉钱之间左右为难。”

  上述法律适用于每周工作至少8小时的父母,将在2017年针对员工数量超过50人的企业生效。2018年,这项法律的受益面将扩大至员工数量超过20人的企业。

  这项法律下周将接受另一次程序性投票,仍需市长李孟贤批准。美国市场观察网站认为,之前监督委员会全票通过的事实,可确保这项法律的顺利出台。

  美国在保障双亲带薪休假方面落后于世界大多数国家。联邦法律允许最长12周无薪休假。加利福尼亚州、新泽西州和罗得岛州为产假提供部分薪酬。

  新法律遭到旧金山小企业吐槽,抱怨自己不堪重负。

  旧金山小企业委员会会长马克·德怀特说,这将使旧金山小企业比周边地区的竞争对手增加一项劣势,“如果你们想要所有的小企业都搬出旧金山,这么做很对”。(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