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盘中跳水不妨抄底

  • 发布时间:2016-04-07 02:31:35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受外围市场普跌影响,昨日A股低开后窄幅震荡涨跌切换频繁,显示出十足猴性。市内分析师表示,短期外围市场不足以对A股形成核心风险,不过需要注意两点:一是不追高,二是盘中跳水才抄底。

  6大因素影响

  分析认为,今日A股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顶背离。昨日回调没放量,显示大盘正常调整,但15分钟图顶背离延续到30分钟图,今日大盘如果继续上行将出现60分钟图顶背离,进而出现日线级别调整。如果继续上行却缩量,顶背离可能性更大。

  二是中石油魔咒。昨日中石油中石化双双拉升,小心再次成为大盘调整的前兆。

  三是外资出逃。昨日沪股通净卖出1.17亿元,连续19个交易日净买入终止。统计显示,沪股通开通以来仅有5次连续10个交易日以上净流入行情,其中3次发生在开通初期,另外两次都出现在今年。每次连续净流入状态终止后,都得提防市场调整。

  四是机构出逃。数据显示,昨日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出321亿元,其中沪深300净流出88亿元,中小板净流出88亿元,创业板净流出48亿元。主力资金也保持一致,其中沪市流出68亿元,深市流出109亿元,其中创业板流出28亿元。中信重工盘中多次涨停后打开,虽收盘仍为涨停,但全天资金净流出1亿多元。

  五是收盘十字星。前日沪指放量上攻创猴年新高,但昨日量能缩量,说明只是存量资金倒腾,板块个股分化不可避免。主板与创指背离,加剧权重与题材分化。高送转是本轮反弹最大热点,但其他热点未能发掘扩散,也加剧板块个股分化。

  六是外围市场。昨日日本股市继续下跌,也是连续第7个交易日下跌,累计跌去1400余点。截至昨晚重庆晚报记者发稿,受国际油价回升影响,欧洲股市在连续阴跌多日后有所企稳,但美股开盘低走。

  可以适当减仓

  光大证券重庆李家沱营业部投资顾问李竺松指出,投资者还可以关注龙虎榜资金变化,昨日龙虎榜已显示机构卖出量大增。

  李竺松提醒,3月初反弹以来市场一直没有经历像样回调,结合昨日部分个股疑似拉高卖出现象,投资者需提防市场出现较大幅度回调,风险承受能力较低者,不妨择机降低仓位。

  波段操作热点

  对于外围市场表现,国泰君安证券重庆分公司首席投资顾问何力认为,美国经济已经稳当,近日小跌只是小风小浪,不足以对A股造成太多负面干扰。前日全球股市下跌由日欧市场开始,市场忧虑负利率政策对经济作用有限同时美元加息预期多变。虽然前晚美股开盘也跌,但只是连续上涨后的技术性回调。

  还有分析认为,近期消息面出现利空的可能性非常小。前日大涨昨日调整,也仅沪指小幅收跌,大盘仍在反弹轨迹上。投资者可把握好节奏,对热门板块个股进行波段操作。

  同花顺表示,今日沪市成交金额如果继续维持2500亿元以上,并且再度上涨收于3000点之上,则后市行情可期。

  重庆晚报记者

  冯于凡

  大跌抄底这些股

  16股高增长价腰斩

  股灾以来股价腰斩+年利润连续3年保持30%以上增长个股16只,按跌幅大小排序依次是中环股份翰宇药业华数传媒鼎汉技术中天城投中国西电西藏天路海得控制怡亚通延华智能申万宏源、新乡华纤、迪安诊断雪迪龙万邦达山西证券

  4股高送转但滞涨

  高送转概念股3月以来平均上涨3成远超大盘,但也有部分个股涨幅不大。按3月以来涨幅由小到大排序是科远股份红宇新材振东制药江中药业

  13股龙虎榜主力抢

  昨日龙虎榜显示机构席位净买入9.15亿元抢筹13股,按净流入金额大小排序依次是暴风科技旋极信息棒杰股份秀强股份厦门国贸华建集团爱迪尔厦门港务春兴精工游族网络通合科技永安林业银宝山新

  昨日股指

  上综指3050 -0.08%

  深成指10683 +0.41%

  创业板2297 +0.77%

  股市有风险

  投资须谨慎

  据此来操作

  风险需自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