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王忠军之子王夫也加盟华谊任董事 助力视野年轻化

  • 发布时间:2016-04-06 17:1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6日讯 4月6日,华谊兄弟(300027)发布公告表示,经公司董事长提议、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33次会议审议通过,提名委员会提名王夫也先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同时接任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战略委员会的相应职务。任期自公司2016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三届董事会任期届满。

  据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了解,王夫也先生现任从事互联网科技业务的北京还有电影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从事节能环保领域的成都颐泰合同能源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除涉足移动互联网与节能环保,王夫也先生同时也深入投资领域,现任北京集结号资本合伙人,曾参与投资的项目包括:欧拉空间、虾Baby、蚂蚁校园、鲜歌、微猫、咸鱼游戏、百宝香、BEST、画皮皮、极牛等。任职华谊兄弟董事及战略委员会相应职务后,或将为华谊兄弟在投资领域引入更据创新性的年轻化视野。

  根据公告,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胡明女士的书面辞职申请。辞职后,胡明女士在公司不再担任任何职务,其将专职负责公司参投的孚惠成长(天津)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的管理。胡明女士辞职后,公司董事人数小于九名,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公司须增补一名董事。

  根据公告,王夫也先生出生于1989年,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伦敦大学硕士学位。截至本公告日,王夫也未持有公司股票,与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王忠军先生系父子关系,与实际控制人王忠磊先生系叔侄关系,没有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