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季度净利增40倍+高送配 光线传媒解禁股迎来好运

  • 发布时间:2016-04-06 07:2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赵阳戈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午后,光线传媒(300251,收盘价24.65元)股价一飞冲天,截至收盘,涨停板上仍有近7万手的封单,势头正劲。之所以有如此惊艳表现,还在于午间光线传媒发布的双重利好:同比增长超40倍的1季度业绩预告,以及10转10派1的高分配方案。值得一提的是,就在3月28日,光线传媒占比10%的1.5亿股限售股才刚刚获得解禁,其中最抢眼的股东为杭州阿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里创投),上述双重利好,毫无疑问给解禁股带来了好运气。

  一季度盈利超2亿元

  光线传媒昨日中午的业绩公告,一下子把投资者的情绪调动起来。

  据该公司披露,今年第一季度,光线传媒实现盈利2亿~2.2亿元,较去年同期的474万元同比增长4119%~4541%,对于净利润的增长,上市公司表示主要是“电影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大幅增加”,同时公司还进一步说明,2016年第一季度预计上市公司的非经常性损益约为700万元,对净利润的影响较小。

  虽然在一季报里并没有更多的说明,不过光线传媒一季度业绩之所以如此闪亮,恐怕与年初的电影《美人鱼》有莫大关系。据2月15日公司公告,光线传媒作为出品方的影片《美人鱼》,截至2016年2月14日12时,该影片在内地上映6.5天,票房成绩就已超过了人民币16亿元,同时也超过了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50%。不过到底分账比例如何,目前的公告并未说明。

  与此同时,光线传媒锦上添花地还在昨日中午表示,其控股股东光线投资及实际控制人王长田,向公司董事会提交了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提议及承诺,即鉴于公司2015年盈利状况良好,为回报股东,提议公司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截止2015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同时以2015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为基数,拟按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1元(含税),当然,光线传媒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承诺对此投赞成票。另外,包括王长田在内有5名董事对上述预案做了讨论,认为与公司业绩成长性匹配,也表示愿意投赞成票。

  10%的限售股刚解禁

  两个利好消息,一下激起了投资者的热情。昨日盘面显示,光线传媒午后直接被2万手买单推至涨停板并持续到收盘,收盘时,尚有近7万手的买单挂在涨停板。从该股区区1.61%的换手率来看,股价上涨如此迅猛,今日表现值得期待。

  从目前所知的股权结构来看,对于高送转派发的红利,光线传媒控股股东光线投资最为受益,据公开信息显示,光线投资持股7.34亿股,也就是说,分红的话,光线投资将能分得0.73亿元(含税)的真金白银。

  值得一提的是,此时的高送转提议和大幅飙升的业绩,也非常合时宜地为刚刚出炉的限售股带来了好运。

  据悉,3月28日起,光线传媒有1.5亿股的限售股刚刚得到解禁,占公司总股本的10.246%。其中,一个是控股股东光线投资,该公司解禁股数为2146.99万股,另一个则是阿里创投,解禁股数量1.29亿股,阿里创投为光线传媒第二大股东。

  据资料,阿里创投是去年认购股票时入驻光线传媒的,限售期12个月,当时的发行价24.22元/股,期间光线传媒完成了10转3派1,粗略算来,成本下降到了17.86元左右,以目前24.65元的收盘价来看,增发股目前的浮盈为38%左右,乘着高送转的东风,未来仍有继续扩大收益的可能。

光线传媒(30025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