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财经]北上广深楼市现退烧信号 张捷:与股市有一定关系

  • 发布时间:2016-04-05 16: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v.cen.ce.cn/video_info/2016-4-5/145984145385.json,553,450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媒体报道,继上海为调控楼市出台最严“沪九条”之后,深圳出台贷款首付比例最低4成,连缴3年个税才能买房等政策;而北京相关政府部门亦开始对二手房市场进行专项检查,下架万套高价房源。受此影响,近日,上述一线城市楼市均出现退烧信号,楼价大幅下滑,上海有房源甚至一夜猛跌160万,购房者进入观望状态。一线楼市真的会退烧降温吗?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一线楼市的暴涨引发了社会资金的流动,现在出现调控后,市场确实会有一个观望期,而观望期过后的整体走向,还要看整个中国经济的走向和投资机会。

  张捷分析,这次楼市出现调整的一个重要原因,是3月份的股市走得非常好,吸引了一些资金从楼市进入股市。楼市和股市的资金面经常会有此消彼长的状态,而且对于一线楼市来说,由于前面涨得过快,本身也存在一个回调的压力。“业内有句话叫买房看十年,其中最重要的是对中国经济是否有信心。而从城市来看,则要看是人口流入城市还是人口流出城市。一线楼市暴涨,跟大量人口从二三线城市流入有关。” (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雅坤)

  相关文章:

  [我财经]许维鸿:58号文重磅落地 平衡杠杆有利股市发展

  [我财经]许维鸿:一线楼市“高烧”是货币现象 房价也要调结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