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陆正耀回应阿里投资神州专车:"现在"到上市不会再融资

  • 发布时间:2016-04-05 13:0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5日讯(记者 张海蛟)神州专车上周宣布与光大金融租赁达成战略合作,并获得200亿元授信支持用于扩张车队。发布会后,阿里巴巴投资神州专车的问题喧宾夺主,成为了发布会的焦点。面对一堆媒体的围堵,神州专车董事长陆正耀回避了有关阿里巴巴入股的问题,但肯定地告诉媒体,神州专车从“现在”到上市不会再有新融资。

  在被问及神州专车是否得到阿里巴巴30亿元投资时,陆正耀先是以“这个问题与今天的主题不符”委婉的拒绝了对方的提问。但在随后“神州专车上市前会不会再有融资”的追问时,又表示:“从现在到上市,不会再有融资。”他还补充到,“神州专车正在筹划年内上市,目前以新三板为主要目标。”

  在场资深记者分析称,陆正耀的这一表态,暗示了阿里巴巴投资神州专车一事已经尘埃落定。“在不会有新一轮融资的表示前,却特别加上了‘从现在起到上市前’的时间限定。”该记者分析称。对于阿里是否投资,陆正耀不能撒谎,但也不能对新闻进行官方证实,用一个巧妙的定语回答了众多记者的追问。

  上周,包括南方日报和阿里投资的钛媒体等多家媒体以确定消息报道了阿里巴巴斥资30亿元入股神州专车、获取约10%股权的新闻。最早蓝鲸TMT爆出的一张神州专车最新版股东名册图片广为流传,除了详细披露阿里巴巴及其他股东的持股数之外,还带有陆正耀本人的签名和神州优车的印章。

  《中国企业家》杂志也从权威渠道拿到消息称,阿里巴巴投资神州专车靴子还未落地,是因为顾忌滴滴,众所周知,阿里巴巴还投资了滴滴快的,其如果转投神州专车对正在融资的滴滴和C2C专车模式无疑是致命的打击。聪明的阿里即使和腾讯及滴滴感情不和,也不会这样撕破脸,结束这段不愉快的婚姻。

  公开资料显示,神州专车之前完成两轮共计8亿美元融资,加上阿里巴巴投资的30亿元人民币,共融资近80亿元人民币,尤其是阿里投资后在线上资源和未来双方在出行、汽车电商甚至金融方面留下巨大的想象空间。

  可以说,BAT的线下战争,因为阿里投资神州专车,变得更加激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